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奧拉克尼蛛 Arachne
膠彩畫 Eastern Gouache
黃柏維 Huang Bo-wei 1982
90x90cm
登錄號 10100170
這件作品以希臘神話中的善於編織的奧拉克尼最後被雅典娜變成蜘蛛的故事,結合我所觀查的蜘蛛,同樣在探討人的既定價值和主觀性的問題。蜘蛛是不討人喜歡的生物,神話的比喻也是終身在一個區塊不停的織牠那脆弱的網,也隱喻藝術家的狀態,當然生物學家眼中的蜘蛛,又是另一個面向。而我將這些因角度不同的差異,以我的再消化,重新整理、並置和融合,試圖去探索他們並置的可能,是否能相互的延伸而達到另一種新的狀態。
出處:黃柏維,《青年藝術家作品購藏計畫作品專輯.2012》,臺中:國立臺灣美術館,2013,頁22。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奧拉克尼蛛
類別
膠彩畫
媒材
膠彩、壓克力彩、麻布
創作年代
2011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90x90cm
登錄號
10100170
入藏年
2012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來源
101青年藝術家作品購藏計畫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82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4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