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基地 2 Base 2
油畫 Oil Painting
邱君婷 Chiu Chun-ting 1987
91.0 x 116.5 cm
登錄號 10000170
某天我重新回到一個地方,那是我從小長大的地方,離開一段時間之後再重新踏到那塊土地上,片刻我覺得有一種很奇妙的生理感受從身體湧進大腦,一種屬於空間氛圍的記憶。 於是我把步伐放慢,走向角落,試圖重返過往在空間中所建立的記憶,及記憶在想像作用下所轉換的意象,它們成為共同體,在角落、牆面和物件中湧現,以白日夢的姿態湧現。此時空間不再只是被動的主體經驗,而是成為一個說故事者,一個述說經驗的主體,並且冷不防的從背後倒滿一地片段。 我以所處空間為描繪對象,那些場域都乘載著過去生命的建構,所有向前行的過程,同時也依附著當下的情感和情緒。因此,我便用一直以來熟悉的透視線將它們變形,刻意拉長並錯置透視點,藉由改變形狀、色彩讓那些場域覆蓋過往鮮明的生命記憶,好讓它們變得隱晦卻又不時流洩,遙遠卻又更加強烈。以一種新的方式存在,成為新的風景,真實卻又疏離的場域。而動物在其中做為另一個自己,不斷更動狀態,並學習生活。
出處:邱君婷,《青年藝術家作品購藏計畫作品專輯.2011》,臺中:國立臺灣美術館,2012,頁20。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基地 2
類別
油畫
媒材
壓克力彩、畫布
創作年代
2011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91.0 x 116.5 cm
登錄號
10000170
入藏年
2011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來源
100青年藝術家作品購藏計畫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87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17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