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緊繃繃小姐 Ms.Tight
雕塑 Sculpture
孫玉佳 Sun Yu-chia 1981
140.0 x 42.0 x 42.0 cm
登錄號 10000164
「女為悅己者容」,即便肉體受到再大的痛苦,為了美麗也甘之如飴。此作以戲謔性手法,蓄意強調肉體受衣服擠壓的皺褶線條,強化女性為追求迷人曲線背後所承受的龐大壓力。 再者,身處媒體權力昂揚的今日,其強行散佈著所謂主流的美感,不斷主導、宰制、形塑多數人的價值體系,而形成一種外緣者的焦慮感,迫使這些外緣者不斷向中心靠攏,這種集體無意識狀態,一如被陳設於衣架上沒有個性、沒有靈魂、量化生產的商品般,是此作所提出的社會觀察。
出處:孫玉佳,《青年藝術家作品購藏計畫作品專輯.2011》,臺中:國立臺灣美術館,2012,頁48。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緊繃繃小姐
類別
雕塑
媒材
樟木上色、金屬架
創作年代
2010年
組件數量
3件
尺寸
140.0 x 42.0 x 42.0 cm
登錄號
10000164
入藏年
2011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來源
100青年藝術家作品購藏計畫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81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3月28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