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遺忘的困境
水墨 Ink Painting
蔡幸芳 Tsai, xing fang 1989
70x100cm
登錄號 10400085
弔念那些我曾誤認為是深刻又美好的愛情。那樣曾經發生過的事實,就像洗不掉的痕跡,漂了白,也不可能回到當初那般的潔白,它會殘留在身上一輩子,妳只能用更鮮豔的顏色不斷地掩蓋,雖然可能肉眼再也看不見,但它終究還是會存在。也說是會忘記,我想沒這麼簡單,總是會在某個時刻或是某個瞬間,妳以為早已淡忘的那個陌生人再度浮現在腦海裡,然後想為那個曾經在苦澀的…中堅強的自己掩面隱瞞,還是只能淡忘,過去的不會抹滅消失,存在也不會是不存在,直到某個生命階段結束,分裂將熟悉轉為不熟悉時,才發現自己再也不會想起已經失去的那一切,還好已終結不再有靈魂的愛情,並且以那些早已死去腐敗的愛成熟另一段恆久的愛。
出處:蔡幸芳,《典藏目錄28》,國立臺灣美術館,2016,頁306。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遺忘的困境
類別
水墨
媒材
東方媒材
創作年代
2014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70x100cm
登錄號
10400085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來源
104青年藝術徵件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89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17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