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編碼者-曲線的秘密 Transcoder- The secret about curves
新媒體藝術 New Media
黃建樺 Huang, Chien-hua 1979
110x208cm
登錄號 10500085
群眾們彼此駐足觀看,於眼神交集的瞬間引起了對多方關係的好奇,也在人們心中留下期待的景象。人們對於世界的想望,使遊樂園成為一座啟幕的舞台。
樂園機制的運作猶如社會架構的縮影,眼前的場景映現著對世界樣貌的想像與夢想的追尋,事件的描述源自於社群媒體的演繹與人們解讀訊息的自由,並透過遊戲體現出日常生活的行為與集體效應,成為反映文化樣態的詼諧模型。對應於動物們所呈顯的是人們存在於社會機制的身分關係,行為中隱藏著多重意圖與曖昧隱喻,情緒上有著微妙的自溺、戲謔與不合時宜的角色認同,而人們的臆測則開啟了對象與體制的權力劇場,劇情的開展於此邁向了自我價值的辨證旅程。
攝像操控所帶出的意識滑動與影像所召喚出意外情感,引導著人們透過擬像自體再造的視覺經驗與無可定論的集體行為,持續地編寫著故事,透過漫遊與映射瞬時變換內心意象,部署迷人閃動的星叢語體。這是多幕彼此疊映與場景交錯的當代寓言,之中隱含著關於社會形態、生存機制與角色身份的相互指涉。透過聚集與現身,光、迴旋、動物們似乎在預告著人們將進入一個社群文化重新編碼的時代。
出處:黃建樺,《典藏目錄29》,國立臺灣美術館,2017,頁213。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編碼者-曲線的秘密
類別
新媒體藝術
媒材
金屬相紙
創作年代
2016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110x208cm
版次
4/6
登錄號
10500085
入藏年
2016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來源
105青年藝術徵件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79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19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