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裸女 Woman in Nude
雕塑 Sculpture
黃清呈 Huang Ching-cheng 1912 - 1943
12.0 x 9.1 x 21.0 cm
登錄號 08900004
本件作品為裸女塑像,姿態經精巧安排,低頭、舉手、斜曲軀體、收腹、併腿,表現古典形式,體現寧靜的優美,具見創作者的用心體會。
舉手過肩,含蓄的呈現胸部,是人體塑造經敘被表達的意象,本件作品即為此一構想的具體傳達。而其多一分含蓄美就在於裸女的俯首姿態,使其表現出含羞帶怯的味道,這樣的表現方法,更富深長的內涵。作者刻意採取鬆緊兩種元素的呈現法,製造視覺心理的平衡。兩邊腰線一緊張、一鬆弛。背線拉緊、胸腹線放鬆,大腿線繃緊,小腿線放鬆。這些在在顯示作品的內在生命力,本作品是絕美的作品。
出處:劉坤富,《典藏目錄13》,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2001,頁216。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裸女
類別
雕塑
媒材
青銅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12.0 x 9.1 x 21.0 cm
登錄號
08900004
入藏年
2000
授權方式
公共財領域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12
卒年
1943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4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