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Shadow
攝影 Photography
郭文楙 Guo Wen-mau 1923 - 2004
47.8 x 62.3 cm
登錄號 08300174
  郭文楙(1923-2004),嘉義市人。日據時期畢業於臺灣省立臺北工業專科學校(現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曾任全省美展、中國攝影學會國際影展評審委員、台灣攝影學會常務監事及嘉義市攝影學會學術研究會主任委員等。自學藝術攝影40餘年,獲第25屆全省美展省政府獎、中國攝影學會國際攝影展金牌獎、汶萊攝影學會國際攝影展會場最佳作品獎等獎項。並獲國際影藝聯盟藝術會士、英國皇家攝影學會碩學會士、中國攝影學會、台灣省攝影學會博學會士等榮銜。
  本作品拍攝地點為民雄演藝廳前的荷池,於五月荷花盛開的清晨所拍攝。運用荷葉倒影的特殊造形,加上黃色濾色鏡拍攝簡潔抽象的畫面,視覺感受好似膠彩繪畫的表現與手法,沉靜而優美。荷葉的形態自然,在水面上有些許的水珠,水珠的亮光感,形成與荷葉的明度反差,成為畫面中的焦點之一。此作品曾於「郭文楙、黃天成-荷塘心境 雙人展」展出。

出處:陳恩嘉,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詮釋資料,2021。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類別
攝影
媒材
彩色照片、畫布處理、沖印
創作年代
1992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47.8 x 62.3 cm
版次
1/5
登錄號
08300174
入藏年
1994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營利及非營利使用行為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23
卒年
2004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4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