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亮晶晶!演習不革命軍 Bright and Shiny! The Non- revolutionary Army
油畫 Oil Painting
蔡士弘 Tsai, Shih-Hung 1979
160.0 x 160.0 cm
登錄號 10100175
我正在創造一個神話,故事的內容是現實卻陸離的、神聖卻幻謬的、有浪漫幻想卻廢滅的、莊嚴宏偉卻堆砌匱乏的。重複的勞動至於忘我,愚鈍而可笑,但這種不斷的再製後的疲乏,竟演變成一種黑色幽默,嗜淚的生理韻律持續著。 神話故事本身是喜劇/悲劇收場,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在觀看這喜劇/悲劇時是無感的,時間的堆砌,使得一切變成-只是遺跡,不帶有情感的遺跡,只有當下的震撼,與你我發出來的狀聲詞。無感並無能為力。 在台灣四周持續著國土爭議,看似避免戰爭,不斷的演習,在演習重複出現的狀況下,軍事的場域,變得像一場譁眾取寵的表演。
出處:蔡士弘,《青年藝術家作品購藏計畫作品專輯.2012》,臺中:國立臺灣美術館,2013,頁62。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亮晶晶!演習不革命軍
類別
油畫
媒材
壓克力彩、炭、木板
創作年代
2012年
組件數量
3件
尺寸
160.0 x 160.0 cm
登錄號
10100175
入藏年
2012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來源
101青年藝術家作品購藏計畫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79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19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