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童話-梅、蘭、竹、菊 Fairy Tales - Plum Blossom, Orchid, Bamboo, Chrysanthemum
新媒體藝術 New Media
何孟娟 Isa Ho 1977
115.0 x 90.0 cm
登錄號 10000075
我想在作品中以不同的角度看待事物,「摔跤」如果沒有地板又怎麼會痛?某種標準下產生的挫折,可能在不同的標準下並不稱為挫折。 所挑選的拍攝對象是我身邊的朋友,擁有堅強獨立的現代女性性格,當她們跌坐玻璃上,呈現自然放鬆的鬆懈狀態,奇妙的,怎麼拍都美!從藝術史泛談女性的美,常會提及各種柔軟的線條,相對於現今社會偏好的骨瘦如柴?我想同時詮釋另一種角度的性感!除卻現今媒體的單一角度,還有許多不同的觀看視角! 《梅》、《蘭》、《竹》、《菊》四件作品,《梅》、《竹》的背景是吉和社區大樓;《蘭》、《菊》是一個小家庭的房間,範喻現實空間以及生活大小瑣事。穿著亮麗的精品服飾是媒體所導向的表象。
出處:何孟娟,《青年藝術家作品購藏計畫作品專輯.2011》,臺中:國立臺灣美術館,2012,頁68。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童話-梅、蘭、竹、菊
類別
新媒體藝術
媒材
數位影像輸出
創作年代
2010年
組件數量
4件
尺寸
115.0 x 90.0 cm
版次
2/6
登錄號
10000075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來源
100青年藝術家作品購藏計畫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77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2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